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干群一心牢筑疫情防控网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2-03-23 11:55 点击:

  当前,疫情在全国多地局部爆发,面对新一轮疫情,江家集镇党委快速响应、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迅速构建上下贯通、高效协同的组织体系,领导班子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党员干部全面动员、冲锋在前,坚决贯彻上级各项措施和要求,把防控疫情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一是党委靠前指挥,强化组织领导,做到防控“一盘棋”。以快应快,抢先谋划,党委主要领导为应对本轮疫情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实行每天一调度,每天一总结,每天一通报的三个“一”工作机制,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组织村干部、村网格员全面摸排返乡人员,掌握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健康状况,及时建立台账,做到村组无死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二是党员锋领争先,强化联防联控,密织覆盖“一张网”。设置党员先锋岗15个,党员118人,在各通村主干道设置监测点,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查看行程码、健康码,构建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头广泛参与的联防联控体系,红色党建的硬核力量不断激发。对核心重点区域强化管理,督促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店等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戴口罩、一米线、、场所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构建全镇防疫筑牢“安全网”。
 
 
  三是干群齐心协作,强化舆论宣传,凝聚全员“一条心”。印发疫情防控宣传页1000余张,悬挂横幅20余条,滚动播放标语15处,利用宣传车和广播大喇叭,每天循环播报健康防控知识,同时利用乡村两级微信群随时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动态,在云上潢川发布致江集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引导群众不聚集、不返乡,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