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组织开展集中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1-09-28 12:02 作者:双柳树镇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防火意识,提升部门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9月27日下午,镇政府联合、应急分队、公安、卫生院等部门在百家来超市购物广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实景设置、实人参演、实时操作方式进行。演练现场,随着“火情”的突现,各成员迅速进入救援状态。商场内工作人员引导楼内员工紧急疏散,有序辙离到安全地带;消防应急队员引导楼内群众从紧急逃生口离开商场;消防车辆赶到现场,消防应急队员对起火点实施扑救;商场内出现受伤人员,迅速组织卫生、公安、消防等部门联合行动,第一时间用担架将伤者抬到救护车中进行临时救治。经过全体参演人员的密切配合,奋力扑救,明火全部熄灭,无复燃可能,演练结束。
  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大、任务重。此次演练,对增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部门应急救援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