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2-26 16:58 作者:邬盛 蔡丽 点击:



县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海文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县人民法院院长尹伟作法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才远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2月26日上午,县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县文化会展中心举行第二次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亮、周海文、陈弋光、兰恩民、杨春丽、严长生、胡国文、仇登峰、邱召健、陟卡亚、邓宇明、张远、李东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和驻潢处级单位行政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县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共有代表266人,实到24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长生主持。

  大会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海文受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围绕全县大局,履行法定职责,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一、以开展专题活动为主线,发挥监督作用;二、以督办代表建议为契机,助力民生问题落实;三、以转变作风建设为抓手,增强履职服务能力。

  报告强调,新的一年,人大常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主动作为,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全面提高人大工作水平。一、把握新要求,在深化改革中求实效;二、着眼新跨越,在加快发展中作贡献;三、开拓新思路,在代表工作中促提升。

  会议还分别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潢川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