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付店镇开展消防疏散逃生应急演练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2-03-14 17:16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3月14日上午10时,付店镇在辖区八方超市开展消防疏散逃生应急演练。
  付店镇党政班子成员、镇机关干部,镇应急办、镇消防队、付店派出所民警,部分基干民兵、八方超市员工、超市现场购物顾客等人员参加了演练。县消防救援大队专职消防员进行全程指导。
  演练设定为超市内部发生火灾,所有人员快速反应,行动迅速,秩序良好地按照逃生路线,紧急疏散到室外安全地点。随后 ,县消防救援大队专职消防人员对消防安全的“一懂三会”内容进行详细地讲解,对灭火器使用方法、疏散指示标志辨别识别、应急逃生演练注意事项等开展培训。
  此次演练活动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按照市委、县委统一要求开展的,演练每周一上午10点进行一次。
  通过演练,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为推动付店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