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村村饺子宴、户户创文明”—仁和镇持续开展“孝老敬老饺子宴”暨表彰“三星文明户”活动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2-02-28 10:53 点击: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加强乡风文明建设,近期,仁和镇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爱老敬老饺子宴”暨表彰“三星文明户”活动,弘扬孝文化,激发内动力,树立文明新风尚。
  在镇党委的引导下,全镇15个行政村(街)积极响应、周密组织、有序开展。以“评先进,包饺子,过生日,看演出,拉家常”的形式,邀请村60岁以上老人齐聚村文化广场。为广大干群搭建一个平等、和谐、凝结爱心的平台。
  活动上,大家其乐融融、欢聚一堂,老人们唠家常、看表演。志愿者们为大家盛饺子、做体检、理头发,同时宣传我镇的禁燃禁放、人居环境工作,动员老人们回家后积极宣传,助力推进家乡各项工作。
  “饺子宴”和“三星文明户”评选活动,让老人们在温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到浓浓敬老之心、爱老之心,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提升了老人们的幸福感。同时激发了群众争创文明户的内动力,树立了文明新风尚,通过“村村饺子宴”,实现“户户创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仁和镇将持续开展“饺子宴”和“三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以孝老爱亲饺子宴为载体,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仁和镇人居环境改善和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