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县委党务工作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5-03-15 12:02 作者:政府办 点击:

  
潢川县召开县委党务工作会议


   3月13日下午,县委党务工作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书记赵亮,县委副书记、潢川开发区主任杨春丽,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冠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晓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郭克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如福,县法院院长尹伟,县公安局局长杨昭彬出席会议。

  会议由杨春丽主持。
  赵亮在会上指出,2014年,政法、宣传、统战、办公室、组织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形成了亮点,让县委满意,群众认可。新的一年里更要勇于担当,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于政法工作,赵亮指出,政法工作的重心就是“平”和“安”。在“平”上要切实做到平等、平安和公平,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守法治定力,把法治作为开展工作的基本手段,深化平安建设,严格执法,努力让每个案件、每次司法行动,都让群众感受到公平就在身边,以公平促公正。在“安”上,要强化安全措施,切实做到身边有警,街面见警、整治扬警和作风强警,织好法治宣传网、群众工作网和治安防控网,打造高素质政法队伍,让老百姓经常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坚持问题导向,依法整治问题。
  赵亮强调,宣传工作要抓凝聚,用理论教育来凝聚共识,围绕重大理论、社会关注热点问题,开展针对性的的宣传,用时代主题凝聚士气,唱响时代主旋律,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宣传好、把社会的主流展示好,把人民群众心声反映好,用文明道德来凝聚力量,抓好推进文明河南建设,开展好创建活动,展示潢川形象;要抓灵魂,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灵魂,以“道德之乡、大爱潢川”为抓手,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通过先进文化建设鼓舞人、激励人;要抓宣传,直面问题,选好专题,突出主题,把阵地守好、舆论引导好。
  赵亮指出,统战是桥梁、是纽带,要把统战工作放到改革开放的大环境中来谋划,放到科学发展的大目标中来推进。要重“统”,“统”出团结、共识和力量,把各界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始终与县委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通过协商民主这个平台,凝聚各方面民主意见,汇聚更多人才力量,为各界人士投身改革发展提供支持,搭建平台;要广“联”,围绕发展“联”,围绕改革“联”,围绕民生“联”,加强与工商联各阶层人士的交流与沟通,引导他们多献改革之策、多见务实之言,多办扶危济困、慈善事业、“光彩事业”等公益活动,在潢川发展中有作为;要打好“牌”,突出打好招商牌、文化牌和价值牌,不断增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共同思想基础。
  赵亮指出,办公室是参谋部、指挥部、后勤部,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始终坚持党委的指示就是工作方向、党委的需要就是工作重心、党委的要求就是工作任务、党委的满意就是工作标准的理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办公室干部队伍提出的“五个坚持”的新的标准要求,敢于担当抓落实,转变方法抓落实,创新机制抓落实。
  关于组织工作,赵亮指出,要抓好思想建设,定准向,找准法,盯准行,不断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讲规则、守纪律、遵制度,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力求实效;要抓好组织建设,突出抓好制度建设、阵地建设和机制建设,构建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协助抓的党建工作格局;要抓好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教育培训从严、选拔任用从严、监督管理从严,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赵亮强调,我们要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态度和扎实的努力,做好全年各项工作。
  会上,毛冠楠、胡国平、杨晓明、郭克明、黄如福分别就政法、宣传、统战、办公室和组织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