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春申办事处再掀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新高潮

来源:春申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1-05 17:00 作者:春申办事处 点击:

  为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入推进整治工作,围绕各类垃圾、私搭乱建、小菜园小广告等重点任务,通过全办动员、全民动手,扎实推进整治行动,再掀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一、突出政治引领
  春申办事处始终将党的政治引领功能挺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最前端,成立以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实地查看8个村(社区)环境卫生状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研究部署整治方案,确保整治提升工作高位部署谋划,高位推动落实。
  全办分为8个片区,班子成员负责指导各分包社区,机关人员分组配合社区干部开展整治,各支部书记是片区第一责任人。组织集中学习县委县政府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决策部署和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入脑入心。
  在整治过程中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细化整治措施,加强宣传引导
  办事处多次召开推进会。明确要求各片区按照县委县政府相关文件精神,聚焦“六乱”“六清”工作,提高思想认识,统一整治目标要求,科学规划整治重点区域。
  根据片区实际情况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各村(社区)将整治任务进一步细化,将整治清单细化分解为一项项具体工作任务,层层落实。建立工作台账,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治“六乱”“六清”工作的整改清单,明确工作要求,限期完成工作任务。
  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郁整治氛围。通过动员基层党员、志愿者们大力宣传引导,以身示范,号召广大群众支持整治提升工作,引导群众摈弃生活陋习,转变落后思想观念,为持续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争取广泛理解支持。现在到处可见群众由“站着看”变成“我也干”的可喜局面。
  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一是充分发挥领导率先垂范的带头作用,以领导带头贯穿人居环境整治全过程;二是充分发挥村(社区)两委干部示范引导作用,带动群众自觉主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三是充分发挥宣传单、倡议书作用,全面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宣传效果;四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整治工作成绩突出的干部和群众选出来,把“标杆”立起来,引导群众对标看齐,达到相互影响促进的整治效果。五是充分调动志愿者积极性,指导志愿者清理“六乱”,加强片区巡逻,巩固整治成果,抵制不文明行为。
  下一步,春申办事处将紧紧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安排,在治理过程中注重实行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由表及里,抓重点,攻难点,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将办事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抓出更高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