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三个“舞步”舞出美丽黄岗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1-12-24 16:00 作者:黄寺岗镇 点击:

  自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开展来,黄寺岗镇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提出了高时效、高成效、高标准的要求,快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更整洁、更美丽、更宜居。
  一是全盘动员,全民参与跳好“广场舞”。黄寺岗镇坚持政府发动、干群联动、示范带动、村组互动,整合有效资源,充分激发群众的首创精神,鼓励群众亲手打造心中理想的“后花园”。镇内流动宣传车、镇村喇叭持续播放倡议书,向群众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人居环境倡议书》3000余份,同时,镇域内各校纷纷开展“大手牵小手,共创新家园”活动,以老师带学生、以学生带家长,扣好孩子的第一颗扣子,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二是重点整治,以点带面跳好“踢踏舞”。黄寺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学安排、统筹规划,先以312国道为重心,以国道沿线四个行政村区域分布为依据将国道沿线划分四个片区,南北全面、四片区同步开展,统筹全镇各部门、全村多方面力量,调动数十台大型机械,紧紧围绕“乱堆乱放、乱扔乱倒、乱堆乱建、残垣断壁、杂物杂草、旱厕、污水河沟”等痛点堵点,开展“拉网式”整治进行过一遍。同时,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集中观摩活动,通过观摩各村示范点,寻短板、找差距,因地制宜、有的放矢,打造亮点、克服难点,以点带面,带动全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大热潮。
  三是常态执行,齐心协力跳好“民族舞”。成立黄寺岗镇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相关单位具体抓,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形成常态化机制,明确整治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出实招、抓落实、见实效,切实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长期的“民心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