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防疫不松懈 演练筑防线——定城街道办事处小东关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定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12-15 16:27 作者:定城街道办事处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响应能力,保证快速、高效、有序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实施科学精准防控,切实保障社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2月14日,定城街道办事处小东关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12月14日上午,在社区召开了应急演练预备会议,会上详细安排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到人。下午一点钟,在卫健委、定城卫生服务中心及办事处分管领导的统筹指挥下,演练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演练设置了临时采样点一个、采样台两个、等候区、临时隔离区、信息采集区、样本存放区及医疗废弃物存放区,地面布置一米间隔线,配备防护用具、免洗洗手液、酒精和口罩等防疫物资。社区全体干部、部分段组长及志愿者,按照演练前工作会议的分工,引导群众按照“一米线”有序排队。检测过程首先进行体温测量及查验健康码,而后按顺序从等候区步入登记区,由信息采集员扫码进行身份验证后,逐人进入核酸采集区采样,之后按照指定出口方向离开现场。
  在此次演练过程中,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进一步完善核酸检测工作的程序,让全体工作人员积累了经验,明确了责任,切实加强了监测与处置疫情的能力,为应对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