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加强巡逻管控 打造平安来龙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1-11-25 18:32 作者:来龙乡党政办 点击:

  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来龙乡以扎实推进平安建设为目标,以深入开展夜间巡逻防控为抓手,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密切了干群关系,有力地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由当天带班科级干部带队,乡综治办、执法大队、派出所组成治安巡逻队伍,形成合力,在首集街道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逻,并为巡逻小组配备了红袖标、红马甲、手电筒等夜间巡逻装备,维护全乡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健全两级网格,实现乡村全覆盖。由乡巡防队员和村级巡逻队员组成乡、村两级联防联控网络,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各村广泛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等形式向群众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并积极动员群众参与联防联控工作,以提高村民整体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努力构建治安巡防“打、防、控”立体化、全覆盖网络。
  完善工作机制,严肃纪律要求。制定乡、村两级《夜间集中巡防人员值班表》、规范值班巡逻记录、制定领导带班、情况报告、督导检查等工作制度。要求巡逻不图形式、不走过场,不留空白,严格执行“三不”要求,坚持全方位摸排管控,做到有效地打击和预防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全力打造平安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