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三步走”做好三类户和脱贫户劳动力就业帮扶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1-11-22 17:41 作者:双柳树镇 点击:

  近期,双柳树镇“三步走”做好三类户和脱贫户劳动力就业帮扶。
  一是开展人员摸排,建就业帮扶台账。经细致排查,全镇三类户181户和脱贫户2078户,未就业劳动力1200余人,全部建台账,方便后续就业帮扶。
  二是开展专业培训,提升技能。镇里组织人员,提供场地,由民劳所联系对接县商务局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共组织开展5场300余人次,主要有电商、家政、种植、养殖等方面专业技能培训。
  三是开展就业介绍,增加收入。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积极与县招工专班对接,开展企业宣讲活动,发放企业招工折页2000余份,召开专题企业宣讲会2场,推荐岗位1000余个,意向人员进企业100余人,实现就业20人,月均增收3000元。同时开发公益岗位和灵活公益岗位,实现就业147人,年人均增收5000元。通过摸排、培训、就业三步走,三类户、脱贫户劳动力就业帮扶成效明显,为双柳树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