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1-11-17 19:20 作者:来龙乡党政办 点击:

  11月16日上午,来龙乡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工作推进会,全乡各村责任组长、包村干部、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扶贫专干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会议精神,对近期上级及本乡督导时发现的问题短板进行了通报,安排部署了近期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5年过渡衔接期第一年,也是开展后评估的首年。巩固脱贫成果工作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国家、省里也明确要求,后评估的标准只会更高、不会降低,力度只会更强、不会削弱。大家必须在思想上“紧”起来,充分认清紧迫态势。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任务。关键时刻要拿出关键举措、展现关键作为,要按照工作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精准发力、精细落实。二要全线出击、分秒必争,全力抓实排查整改提升重点工作。通过逐步、逐项、逐点位地把短板弱项补上来、把问题提前解决好、把工作认真落实好,切实提高工作质效,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清零、群众满意认可。三要严明纪律、压责推进,凝聚起问题排查整改提升的强大合力。成立乡纪委、乡巩固办牵头的督导组,进一步加强督导力度,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常态化排查整改、动态化督促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