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网络中国节•重阳】付店镇首集社区重阳节敬老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1-10-15 15:40 作者:付店镇 点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尊老爱老优秀传统,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氛围,10月13日,付店镇首集社区邀请辖区年满80岁以上老人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度重阳佳节。
  本次活动由首集社区居委会主办,联合家家乐超市胡胜利、县人大代表黄永国解囊资助。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和老人们举行了座谈,征求老人们对社区老龄工作意见,并祝辖区全体老人身体健康,节日快乐。接着,组织医务人员为参加活动的老人们量血压,普及高血压、糖尿病等健康防护知识,同时对老人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耐心的解答,受到广大老年人的欢迎。最后,老人们参加了长寿宴。
  一碗长寿面,一份敬老情。老人们围桌而坐,工作人员将一碗碗空心贡面端到老人面前,放入鲜美的汤料,让老人享用这份浓浓的敬老情。老人们兴奋得说:“很高兴社区组织了这个活动,也感谢社区一直记挂着我们,为我们这些老年人提供聚会的机会,不但品尝了美味佳肴,也加强了老人们之间的沟通交流,让我们感受到来自政府、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还有的老人说:“我国日益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越来越多,今天这个活动让我感到一名老年人受到了充分的尊重和关怀,希望整个社会都能弘扬这种尊老爱老的传统,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让我们这个社会更加和谐温馨。”
  整场活动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老人们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