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山茶花”开 香溢中原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04 09:39 作者:晏乾坤 点击:


电视剧《渴望》中“好媳妇”刘慧芳的扮演者张凯丽为“河南省乡村好媳妇”揭牌

led屏播放好媳妇冯国秀的专题片

好媳妇冯国秀上台领奖并接受主持人采访

电视剧《渴望》中“好媳妇”刘慧芳的扮演者张凯丽宣读由组委会授予冯国秀的颁奖词

冯国秀和其他好媳妇们一起收到省领导的亲切接见,并于省领导合影留念
 
“山茶花”开  香溢中原
  潢川村民冯国秀荣获“河南省乡村好媳妇”称号

 
    8月2日晚,“首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颁奖典礼”在河南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6位乡村好媳妇喜获“河南省乡村好媳妇”荣誉称号。潢川县付店镇刘楼村村民冯国秀榜上有名,受到了河南省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文慧,省军区副政委冷志义等省领导的亲切接见,并和省领导合影留念。
    冯国秀,今年42岁,1994年嫁入家徒四壁的陈家。婚后,为了小叔子“成为一家人”,她不惜花光自己多年所有积蓄让陈守东娶上了媳妇儿。几年后,陈守东妻子不堪忍受家庭的贫穷,撇下三个年幼的孩子而离家出走,多方寻找未果,陈守东也因此患上了严重的精神病。他不仅打死邻居,还打伤家人,严重危害到家人乡邻的人身安全。2012年,在当地政府的关怀下,被强制送到了固始的一家精神病院。冯国秀不仅主动承担了陈守东精神错乱期间所产生的一切费用,还挑起了照顾侄儿侄女的重担。祸不单行,2011年,公公患上了胃癌,冯国秀不惧冷眼冷语,四处举债为公公治病。几年下来,花去20多万元,最终也没有挽回公公的生命。多年来,冯国秀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用自己的孱弱之躯体撑起了一个七八口并且多灾多难的大家庭,她的感人事迹在当地广为传颂,也深深感动了社会。当地政府不仅为他家几个人办了低保,还帮助她走上了生态养殖之路。社会各界也以不同形式关爱这个贫困家庭,这个家庭也得到了有效改观。
    颁奖典礼现场,省活动组委会分别为16位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还颁发了由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名誉主席张海题写的“河南省乡村好媳妇”的金丝木牌匾,表达了对乡村好媳妇们的最高礼赞。颁奖典礼通过播放个人事迹专题片、“花语”解析、现场采访等形式,生动地展示了各位乡村好媳妇的感人事迹、精神风貌和内在品质。省活动组委会授予冯国秀的“花语”是“山茶花”:“意趣盎然静默开,大度从容心怀爱,家里家外忙操持,苦难之家锦绣来”。颁奖典礼现场,风靡全国电视剧《渴望》中“好媳妇”刘慧芳的扮演者、全国著名艺术家张凯丽宣读了由组委会授予冯国秀的颁奖词:“都说血浓于水,但在这里,母爱伟大超越了一切,她展开羽翼,撑起了孩子们的天空,付出了爱心与孝心,扛起了本不属于她的责任。在她身上,人们看到了坚强、孝顺,女性的温暖与搀扶,她是心灵的强者。”
    同台获得“首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的还有:武陟县大封镇中心学校教师王桂香、长垣县常村镇前孙东村村民侯新景、宁陵县华堡镇赵石庄村村民郑文梅、淮阳县刘振屯乡白庄村村民王梅荣、平舆县老王岗乡甘港村村民郭小多、尉氏县邢庄乡郭新庄村村民郝平丽、汤阴县任固镇岳南村村民郝梅英与长葛市石象镇左场村村民赵玉针、郭书红、苗水梅妯娌3人和舞阳县吴城镇黄庄村村民师荣枝、汪凤枝、刘朵、阚玉香、张淑梅妯娌5人。
    据了解,为展现我省农村妇女在新农村建设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精神风貌,动员农村妇女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河南日报等联合举办了“首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评选活动。该活动自2015年8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和广泛支持,经过逐级遴选、层层审核和网络投票等程序,最终冯国秀等16位好媳妇光荣当选。此次颁奖典礼也将于8月7日晚在河南卫视中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