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审计局“三结合”振兴乡村

来源:信阳日报 2021-9-10 发布时间:2021-09-10 16:09 作者:赵天 张思平 点击:

  今年以来,潢川县审计局在巩固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审计中,全力做好顶层设计,把巩固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审计与预算执行、政策跟踪、经济责任、政府投资、专项审计进行统筹、融合,全面提升审计成效。
  与政策跟踪审计结合,推动巩固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政策贯彻落实。该局在政策跟踪审计中,密切关注政策执行、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着力揭示和反映阻碍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制约资金整合使用等体制制度性问题,提出审计建议,助推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与预算执行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结合,促进职能部门履职尽责。该局进一步加强对相关巩固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主要责任单位的预算执行审计力度,揭示相关专项资金筹集、管理、分配、使用以及相关项目建设运营绩效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与政府投资审计结合,提升项目资金使用效益和项目运营绩效。该局通过前期调研,选准2个至3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对每个项目实施各环节,特别是资金筹集、管理、使用情况;项目立项、审批、招投标情况;工程建设成本管理情况,以及项目建成交付使用运营绩效情况,揭示存在的个性化,突出问题,提出合理化审计意见建议,促进建设项目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