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31 21:12 点击:

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8月31号,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
  会议应到会县委委员40名,候补委员8名,因事、因病请假委员3名,实到会县委委员37名,候补委员8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由赵军伟主持。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十三届县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赵军伟、余华、王强、任伟、邵永峰、江燕如、柳海宝、江发刚、邵燕、李庆松当选为中共潢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赵军伟当选为中共潢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余华、王强当选为中共潢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书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县委书记赵军伟代表新一届县委发言。
  赵军伟指出,今天起,新一届县委正式接过了潢川发展的“接力棒”,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本届县委产生于“十四五”开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的重大责任,承载着全县89万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和期待,倍加珍惜时代的机遇和舞台,牢记使命、勤勉履职,夙夜在公、顽强拼搏,一步一步把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赵军伟要求,一要对党绝对忠诚,筑牢思想根基。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要把牢政治方向生命线。牢记“国之大者”,主动对标对表,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上级有部署、潢川有行动、落地见实效。要挺起理想信念主心骨。持续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大力解放思想,激发内生动力。目标引领方向,思路决定出路。面对新征程新使命,要打开思想总阀门,要有“杀出重围”的大决心。要有“登高望远”的大视野。要有“敢为人先”的大气魄。突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大跨越。三要严把发展之要,倾力担当作为。这次党代会提出了争当“三个示范”、建设副中心城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的奋斗目标。作为新一届县委委员和常委,要立说立行、要善抓善为、要真抓真干。紧盯目标任务,一仗接着一仗打,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门心思干到底,久久为功、善做善成。四要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我们要以百姓心为心,要真诚为民、要取信于民、要真心利民,用功用情创造潢川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五要始终同心向德,凝聚强大合力。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生产力。我们要全力增进团结、要全力维护团结、要全力扩大团结。充分发挥县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充分履行职责和开展工作,密切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在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氛围中,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正能量。六要恪守清正廉洁,优化政治生态。清正廉洁,是融入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之中的不变本色,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必须传承好、赓续好、守护好。作为新一届县委委员和常委,要带头遵规守纪,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带头廉洁自律,牢牢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党性原则底线、法规纪律红线,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要带头管党治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敢抓敢管较真碰硬,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赵军伟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奋发作为,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