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19 10:03 作者:胡瑜珊 点击:

  8月18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分析问题、研判形势,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始终保持警惕,坚持不懈、毫不松懈、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市委书记王东伟主持并讲话。杨蕾、杨进、杨淑萍、侯钦东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王东伟指出,近段时间,省委连续多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作出一系列强有力的工作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鲜明态度,也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王东伟强调,虽然当前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稳中持续向好,但疫情反弹风险不容忽视。疫情防控越是到了关键时期,越是考验领导干部的意志和水平。全市各级各部门思想上决不能放松,措施上决不能松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天盯着一天干,坚持不懈、毫不松懈、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精准管好重点人群。紧盯郑州六院等中高风险地区来信人员和达到出院标准的返信病例,全面开展排查管控,切实做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要把大数据核查作为管好重点人群的关键一招,严格执行“六统一”标准,确保数据核查跑在疫情之前、病毒之前。要对7月份以来交办核查的各类数据信息开展“回头看”,确保重点人员一一核对到位。要加强市际边界卡点防控和城乡社区管理,严格人员、车辆筛查流程,坚决防止外部传染源输入。规范管理要坚决做到位。隔离点要备足、备充分、备到位,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设置,规范处置医疗废物,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立即启用。要坚持院感零容忍,时刻保持忐忑不安、如临深渊、夕惕若厉的高度警觉,严格落实分区分级诊疗制度和首诊负责制,牢牢守住不发生院感的底线。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完善核酸检测应急预案。要确保按时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加快构筑免疫屏障。要做实做细开学方案。坚持“一校一策”,每个学校开学前都要做足做实各项准备工作,严格履行开学申报审批程序;开学后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要严格落实群防群控。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广泛动员群众、依靠群众,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不聚集等良好生活习惯,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