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筑牢反诈“金钟罩” 捂紧群众“钱袋子”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2-08-11 10:47 点击:

  为有效预防、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提升辖区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减少财产损失,捂紧群众“钱袋子”,谈店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金钟罩”注册推广工作。
  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召开谈店乡“金钟罩”推广工作安排部署会,明确各村(社区)、各部门工作责任,以乡综治办牵头,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对全乡网格员进行培训,详细讲解“金钟罩”平台注册及使用方法,确保人人必装、人人必会、人人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高度重视,宣传动员。“以前经常有疑似诈骗电话打来不知道怎么办,今天了解到了很多防骗知识并且成功注册“金钟罩”,我回家也要教家里人注册!”在谈店乡谈店社区农贸市场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推广“金钟罩”小程序的干部点赞。谈店乡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现场宣传讲解等方式,向群众介绍电信诈骗新套路新模式以及如何注册、使用“金钟罩”。
  网格发力,集中推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防溺亡等工作,谈店乡网格员分组开展小网格大走访活动,逐网格、逐户手把手教村民关注、注册、使用“金钟罩”小程序,提醒大家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向家人和朋友宣传,切实做到应注册尽注册,实现防诈全覆盖。
  截至目前,谈店乡注册“金钟罩”人数达到2730人,已成功劝阻4人免受网络诈骗。下一步,谈店乡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全乡人人知晓电信诈骗,人人受到反诈保护,牢牢捂住群众“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