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

来源: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6-11-11 08:51 作者:政府办 点击:

  11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赵亮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郭克明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传达了《信阳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孔辉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璇传达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黄玉武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围绕贯彻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县委书记赵亮在会上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经济进入新常态、党的建设进入新常态的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全省扶贫脱贫攻坚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提出的“七大成就”令人振奋,新的目标催人奋进,二十一项新举措推进有力,为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围绕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赵亮在会上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成果,一是会议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二是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方向、目标、原则、任务和举措,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三是确定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时间。

  二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和要求。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我们需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

  三要准确把握监督条例的内容和重点。充分认识监督条例对于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对于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下步学习活动,赵亮强调,一要抓好各级党组的学习,各级党组、党组成员、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以上率下,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二要抓好自我学习,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三要加强宣传和阐释,利用电视台、政府网站、宣传展板等平台,宣传阐释全会精神,报道学习情况,推动形成良好学习氛围。四要结合我县实际,结合“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三重工作”、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分阶段,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加以学习,以学习推动潢川经济社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