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经济运行调度工作运行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6-01 09:15 作者:政府办 点击:

    5月29日下午,全县经济运行调度工作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长兰恩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璇,产业集聚区常务副主任付法璟,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成,开发区副调研员、经济发展局长彭仁山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黄湖农场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兰恩民强调,一、要心中有数,传导压力。会上发了4个文件,分别是1-3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督查通报、1-4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进展情况的督查通报、潢川县经济运行监控工作奖惩办法和进一步完善乡镇财政体制的意见,同时也印发了各乡镇办事处1-4月份4项主要指标完成情况。两个督查通报中,对乡镇办事处的各项主要指标分别进行了排序,希望大家从现在开始,从每一项指标开始,真正重视起来, 特别是第一季度和前4个月指标落后的乡镇,要传导压力,奋起直追,争取打好经济建设的翻身仗,实现争先进位。 二、要后续有招,挖掘潜力。从宏观形势看,全国经济总体运行持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经济增长速度在逐步加快,经济活力在逐步恢复,经济下行的压力在逐步减轻,从工作谋划看,年初我们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谋划部署,提出了一些方向性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这些思路和举措正逐步落地,很多工作有了初步的眉目,但仍需要持续加压、持续跟进、持续发力。三、要全面发力,措施有效。面对当前的指标欠账和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的艰巨任务,各级各部门都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按照“谁欠账,谁补齐”“谁承担、谁完成”的硬任务严要求,用超常规、创造性的办法克服困难、落实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目标任务,下半年全县经济工作任务更加艰巨、担子更加繁重,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经济指标的完成,以实实在在的经济增长,为今年全县脱贫摘帽打下扎扎实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全县经济运行情况,付店镇、张集乡、国税局等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