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教体局召开2020年秋季校园安全工作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9-02 11:37 作者:陶千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坚决防止校园安全事故发生,8月28日下午,潢川县教体局在教育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及全县各中小学校校长,驻县市直学校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体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煜昊就秋季全县校园安全工作进行细致部署。她要求,一是抓好常规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各校要成立组织,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把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形成科学、合理的学校安全责任体系。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强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交通、消防安全教育,认真开展防性侵、防欺凌教育,扎实开展安全整治三年行动。三是排查整治隐患,确保安全稳定。要进一步规范校园安全管理,完善校园安全预防体系建设,坚决落实“五个百分之百”,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合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教育局面;二要强化措施。要研判安全形势,查找安全管理方面的不足和短板,汲取事故教训,强化工作措施,确保筑牢安全防线;三要落实责任。要落实“一岗双责”,扛牢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做到事前明责、事中督责、事后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