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入乡进村 “点菜式”培训到农家

来源:潢川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6-09-27 17:56 作者:劳务办 点击:


伞陂镇长青村举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培训班”

参加培训的群众

 

    9月27日上午,潢川县伞陂镇长青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培训在该村村部正式开班。
    此次培训由县人社局、县劳务办举办,水产局和伞陂镇协办,培训对象主要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市水产科学研究所的所长、高级工程师汪利教授以及信阳农林学院水产系刘松岩教授将分别为群众讲授“芡实种植,小龙虾、泥鳅养殖”等方面技术,授课方式以理论学习与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对群众提出的技术问题现场给予解答。
    团结村民组的陈明月说:“今天专家讲授了芡实种植技术,好学好用,正好能解决俺家芡实苞米不大,果实大小不一的问题。”
    经商打工,不如一技在手。随着我县产业扶贫工作的开展,不少群众结合本地资源优势,愿意回乡创业,参与产业发展,可是局限于无技术、无门路,往往有想法,没办法。县人社局、县劳务办结合精准扶贫工作,扶贫先扶智,与乡镇、村组积极对接,根据贫困村发展产业的需求,邀请联系授课教师。此次培训旨在“授人以渔”,为贫困户提供科学种养殖技术,更新知识结构,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