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定城街道5个村(社区)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定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0-26 21:11 点击:

  10月26日,潢川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定城街道5个村(社区)情况反馈会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潘光旭,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曾俊,副组长万永峰及定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被巡察的5个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会议。

  曾俊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意见指出,定城街道办事处5个村(社区)“两委”班子能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但也还存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解放思想不够,工作主动谋划不多,乡村振兴存在等靠要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的不牢,为民情怀淡化;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乏力,五星支部创建动力不足等问题。定城街道党工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巡察整改,切实肩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要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态度要坚定,行动要坚决,要带头主动认领责任,对整改质量严格把关,确保整改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会上,潘光旭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巡察整改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反馈的问题及时全面整改到位。二要坚持靶向治疗,持续提升巡察整改实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立足职责定位,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巡察整改和促进乡村治理,解决群众实事贯通融合的工作方法,做到动态清零不留后患、全面整改不留死角,强力高效地完成村级整改任务。三要深化成果运用,推动实现以巡促治目标。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扛牢巡察整改责任,把解决问题和完善制度、深化改革和促进发展结合起来,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一以贯之强化巡察整改落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打好巡察整改“持久战”,着力巩固拓展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坚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定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喻志蛟表示,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提出的意见建议十分中肯,对我们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抓实整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县委第三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不足和意见建议,定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督导,以严的要求、铁的纪律、实的措施,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工作提升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