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启动2016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20 18:04 作者:崔冬生 点击:

  

  9月20日上午,潢川县2016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潢川三中举行,由此拉开了我县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序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出席仪式,县全科素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科普志愿者代表、第三中学师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余道银宣布2016年潢川县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李运宝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要求,全县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积极主动适应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科技需求,以丰富多彩、生动有效的形式普及、传播科学技术,帮助广大人民群众学习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培养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真正使全国科普日活动走进千家万户、深入广大人民群众心中,让全国科普日活动成为我县科普工作的一个知名品牌。
 


与会领导为荣获第14届信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获奖学生颁奖

县领导同参会人员一起参观科普展板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荣获第14届信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获奖学生颁奖,并同参会人员一起参观科普展板。
 


科普志愿者代表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科普中国”在线系列活动

潢川三中学生参观科普知识展板

  据了解,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为“创新放飞梦想 科技引领未来”,9月20日至29日期间,我县将紧紧围绕这一主题,组织开展科普宣传、科普讲座、科普专场文艺汇演等活动,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方式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技术,不断提高公众的科学文化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