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开学第一堂法治课”开讲

来源:县法院 发布时间:2019-09-02 15:19 点击:

  夏去秋来,开学在即。8月31日上午,潢川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刚,刑庭副庭长肖艳茹一行到县实验中学、白店中学联盟学校,为1000余名七年级新生送去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课”,用法律护航青春。县教体局副书记、副局长胡煜昊等参加活动。
  课堂上,肖艳茹针对在校未成年人身心发育特点,结合自身办案实践,通过案例引入、提出问题、以案释法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讲解了违法和犯罪的区别、未成年人犯罪的成因。随后例举了未成年人犯罪中比较典型和常见的犯罪类型,引导学生们自觉树立法律意识,加强自我保护、遵纪守法、远离犯罪,在遇到不法侵害的时候,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要学会对身边的不良行为说不,坚决抵制违法犯罪行为。
  授课后,举行了“争做知法、守法、懂法小公民”签字活动,并为孩子们送去了喜爱的普法漫画书,将书中的内容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
  开展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引导了中学生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成为“知法、守法、懂法”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