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举行贯彻执行党组织第一责任人运用“第一形态”工作会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19-09-18 19:57 点击:

  2019年9月18日上午,白店乡举行贯彻执行党组织第一责任人运用“第一形态”工作会,乡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乡各支部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共80余人参会。
  会上乡纪委书记余玲玲传达学习了《潢川县党组织第一责任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潢文[2019]61号)和《关于强化精准问责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潢发[2019]6号)"两个文件”精神,并对白店乡党委结合实际制定印发的《中共白店乡委员会关于落实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白发[2019]63号)进行了讲解,要求全乡党组织充分发挥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坚持挺纪在前,使抓早抓小成为常态,强化对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真正做到问责一个,教育一片,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乡党委书记曹功学作了强调,要求全乡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高度,树立精准问责思维,精准把握问责尺度,坚持严管厚爱,激发担当作为,积极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特别是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学习“两个文件”精神,熟悉掌握运用好《实施细则》,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实践,让党员干部形成良好习惯、养成良好作风。
  白店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种形态”运用,乡党政班子结合全乡工作实际,专题研究制定的《实施细则》,对“第一种形态”落实的基本原则,使用情形进行了细化,对处理程序明确了结果运用,对整改对象提出了整改时限和纪律要求。同时,要求乡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力度,将被监督单位落实“两个文件”和《实施细则》的情况作为日常监督检查事项;为强化结果运用,各单位落实“两个文件”的情况将纳入年终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