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潢川站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3-30 17:52 作者:政府办 点击:

 
 
  3月30日下午,“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潢川站启动仪式在潢川县黄冈实验学校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孔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新峰、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出席活动,县教体局、工信局、科协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全县各级各类中小学校校长以及科普志愿者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由李运宝主持。
  仪式上,孔辉指出,近年来,我县坚持把全民科学素质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先后实开展了“全国科普日”、“科技工作者日”、科普“六进”和科技“三下乡”等活动,科普工作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巡展为我县提供了一场丰富的“科普盛宴”,为我县广大群众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了平台,对进一步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促进科教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精心策划筹备,加强沟通协调,热情服务引导,组织公众有序参与,使巡展活动真正发挥作用、收到实效。
  启动仪式后,参会人员和学生们共同参观了以“体验科学”为主题的50余件展品。
  据悉,此次巡展为期两个月,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机器人表演等项目,为体验者提供了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感受科学魅力、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智慧,为促进全县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