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办首届贫困户产品促销会

来源: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08 19:27 作者:刘力娜 吴禹哲 点击:

潢川县举办首届贫困户产品促销会
 
潢川县举办首届贫困户产品促销会
 
  寒冬时节,骆店村的“愣头青”萝卜迎来了收获期,为帮助贫困户销售滞销萝卜,变丰收为增收。1月8日,潢川县首届贫困户产品促销会在付店镇骆店村举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邵燕,县政协副主席、县扶贫办主任黄久国出席活动。
  中午时分,寒气消散,暖阳高照。展销会上,骆店村共创合作社生产的古法秘制萝卜干备受青睐。骆店村“忘年交”萝卜干以本村特有沙壤土质种植的愣头青萝卜为原料,佐以潢川特有的光州姜,使用传统泥瓦盆为容器腌制,充分发酵后经竹席晾晒,纯手工制作,口感甚佳。县教体局、县五小、北大附属潢川实验幼儿园、潢川圣光集团以及参加活动的群众们纷纷抢购。
  据骆店村驻村工作队长高文达介绍,自从骆店村有了合作社深加工车间,村里种植的600余亩萝卜再也不愁卖了,种植或收购上来的萝卜,基本全部用于精深加工,生产的萝卜条、萝卜干在网上和市场上销售,经济效益可观,让菜农们尝到了种植萝卜的甜头。由此,骆店村贫困户由蔬菜种植向传统手萝卜干加工转化。
  当日,活动现场帮助合作社贫困户销售萝卜干1000余瓶,增收2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