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朝阳园区:走稳防疫“三步棋”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来源:朝阳园区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30 11:13 点击:

  为切实切断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朝阳园区管理办公室全员闻令而动,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全力应对,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牢抓疫情防控体系,落实责任“守底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断强化对疫情的思想认识,线上通过信息发布、朋友圈等进行宣传,线下按社区网格划分小组开展宣传,有效保障各社区宣传动员落实到网格、到街、到楼、到户。此外,各社区都有自己的小喇叭宣传组,流动进行循环喊话宣传,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强抓专项督查整治,查漏补缺“固防线”。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小组,检查辖区内防疫摸排是否到位、重点人员是否管控到位、进出场所是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围绕防疫重点环节、主要内容、工作漏洞等进行督查,督促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力争把各项防疫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稳抓宣传教育引导,联动共建“警示线”。通过条幅、微信群、广播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重点做好在外人员返潢报备、常态化核酸检测等工作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营造高压防疫态势。同时成立4支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小组,对辖区内重点场所进行巡视,劝导居民非必需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出门佩戴好口罩,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做到疫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有责。
  疫情防控是一场丝毫不能松懈的持久战,朝阳园区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全力以赴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严从细从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