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不“打”不相识 潢川淮滨太极志愿者架起友谊之桥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18 07:59 作者:张暖晨 点击:


潢川县太极志愿者们在展示陈氏38式

潢川县太极志愿者表演了陈氏49式太极剑和陈氏春秋大刀等太极器械表演

淮滨拳友集体展示陈氏老架一路

淮滨拳友个人展示陈氏老架

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协会河南信阳市分会会长张同新表演陈氏32式太极拳

   为强化潢川县与兄弟县区的太极文化交流和打造太极名城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4月17日,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协会河南信阳市分会会长张同新组织潢川县近20名段位制陈氏太极拳志愿者前往淮滨,与淮滨陈氏太极拳协会会员切磋拳艺,交流心得。
   4月的淮河之畔,鸟语花香,春意盎然。太极爱好者们在淮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进行了太极文化交流活动。陈氏太极拳老架一路、陈氏38式、陈氏49式太极剑、陈氏春秋大刀等节目轮番上演,表演者们动作张弛有度、刚柔并济,似行云流水、绵绵不断,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演绎得淋漓尽致。精彩纷呈引的太极表演引来了不少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引得不断的掌声、喝彩声。
   表演结束后,两地拳友们纷纷交流练拳体会和心得,并合影留恋。淮滨陈氏太极拳协会负责人表示,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太极文化交流活动,使太极文化为两县人民共享健康与幸福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近几年来潢川县大力普及太极拳健身运动,太极文化志愿队伍与日俱增,他们致力于太极文化的积极传播,经常利用节假日等休息时间,分赴单位、学校、社区、乡村,义务教授太极拳。同时,他们还加强同其他各县区太极文化的沟通与协作,全方位开展太极拳国际化交流与推广,持续提升了潢川太极文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