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举办“潢川小龙虾、香飘千万家”暨龙小甲品牌推介活动

来源:县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3 11:46 点击:

 
  7月11日,由县市场监管局、县水产局、县广播电视台主办,农都农业集团承办的“潢川小龙虾、香飘千万家”暨龙小甲品牌推介活动在潢川县清水湾龙小甲总店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副县长李浩、胡冰出席活动。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推介活动。
  活动上,农都农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致欢迎词,县水产局负责人就当前我县小龙虾养殖规模、市场发展前景、产业链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副县长李浩、胡冰为农都农业集团龙小甲商标、龙小甲品牌旗舰店揭牌。
  赵军华指出,好产业带来好效益。近几年来,我县小龙虾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成为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群众增收致富、实现绿色发展的好产业。全县养殖面积发展到38.2万亩,养殖户达到2.1万户,小龙虾产值达到15.3亿元,这都是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大产业呼唤大品牌。当前,随着我县小龙虾产业的进一步壮大,必然要走科技化、品牌化发展的路子。如今,农都集团申报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已经获批,又和上海中商网络联合研发了全国第一套小龙虾质量追溯系统,必将会对小龙虾产业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农都集团打响“龙小甲”品牌,成为潢川小龙虾的闪亮名片。
  赵军华强调,新产业需要新项目。小龙虾火爆全国,但和潜江、盱眙相比,潢川小龙虾还是一个后来者、追赶者,更需要大上项目、上大项目,农都农业即将上马建设的年产3万吨小龙虾精深加工项目,将打造小龙虾繁育、养殖、餐饮、加工出口、虾壳素精深加工等完备的产业体系,从而形成“南有潜江、东有盱眙、北有潢川”的三足鼎立之势,让潢川小龙虾借助龙小甲这一品牌,真正成为市场上的好物、消费者的最爱。
  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前来参观品尝,消费者对舒适的环境、美味的小龙虾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