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2-17 08:32 作者:刘力娜 张暖晨 点击:


潢川县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

到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

  2月16日上午,潢川县2016年工作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在家的县、区处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含垂管)一级机构及副科级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开发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四大班子机关正科级干部,县、区重点企业代表,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潢川开发区主任夏明夫主持。

  县委书记赵亮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新的一年,全县上下一心,踏上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描绘新蓝图。我们要“干”出新面貌。一要干好大事。政治上,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立足三个专题,步步走实;立足查摆问题,项项解决;立足突出问题,层层推进。发展上,为了全县大发展,既要谋实,又要实干,保持发展定力,增创发展优势,提高发展质量。党建上,要抓基层增保障,抓制度增能力,抓纪律增责任。二要干好要事。第一件要事是“三重”工作,要以硬手段治硬,以硬作风攻硬,以“争比”活动为抓手,明争暗赛,互相比行动、比干劲、比效率,一比见“实效”;第二件要事是专项整治,要不变向、不减力,持之以恒地抓好“三违”整治、河砂整治等已开展的专项整治;第三件要事是民生工程,最大的民生工程是城区居民饮水,最急的民生工程是城区污水处理,最重的民生工程是城区河道治理,最难的民生工程是脱贫攻坚。三要干好好事。一是以道德建设引领好风尚,坚持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推动道德讲堂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进村庄,涌现出了不少身边好人、道德标兵,黄久生、胡阳海、黄春刚等成为全国道德模范,叶榄、刘祥国、刘德兵、张功宪等成为“中国好人”。道德建设叫响了潢川品牌,让“潢川故事”更加精彩,“潢川好人”广受传诵,“大爱潢川”美名远播。二是以平安建设营造好环境,以治安保险保平安为抓手,全面提高平安建设水平。三是以社会建设巩固好局面,将财力向惠利民生倾斜,认真化解群众反映的信访突出问题。我们“靠”干,干出了新变化、新荣誉、新经验。

  赵亮强调,要“谋”出新蓝图。当前,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新常态蕴含新机遇。我们要抓住大好机遇,分享共性机遇,用好特殊机遇,捕捉发展机遇,抓住盯牢,为我所用,助我发展;利用大好条件,充分利用“区位”加快发展,利用“基础”提升发展,利用“特色”优化发展;看到大好前景,我们奏响了大提升的前奏,站在大跨越的前哨,处在大发展的前沿,因势而谋,因谋而动,抢抓新机遇,谋出新蓝图,找到新路径,促进新发展。

  赵亮指出,要“创”出新业绩。新的业绩等不来,要靠实干去创造。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要咬定开发区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创星升级这个目标,铁定决心,坚定信心,加快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三区”建设;二要突出靶向度,加大投入度,扩大开放度,加快项目建设;三要改善城乡饮水、贫困面貌和社会管理,加快民生建设;四要以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全部提升,“两新”党组织全面设立,党员全部纳入党组织管理,村干部全面轮训,“4+4+2”党建体系全部发挥作用,村支部战斗力全面提升,加强党的建设;五要增强看齐意识、纪律意识、执行意识和担当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想方设法推动工作不断向前,书写秀美潢川新篇章。

  县长兰恩民在会上指出,2015年,全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面对经济下行的严竣形势,精准发力,综合施策,稳增长、保态势,发展质量稳步提升,调结构、促转型,产业支撑显著增强,抓协调、促统筹,城乡建设明显加快。抓改革、扩开放,发展潜力不断释放。保底线、惠民生,和谐局面持续巩固。抓攻坚、破难题,群众获得感明显提升,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二五”完美收官。

  兰恩民强调,今年是“十三五”的第一年,五年看头年,头年看开局。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奋力实现2016年的精彩开局。今年的主要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9%,实际利用外资增长8%,城镇新增就业9400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节能减排和环境质量改善完成市定目标任务。围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我们必须继续发扬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铁留痕的工作作风,团结一心,扎实苦干,认真抓好“五大发展”,实现“五个提升”。一要坚持创新发展,提升经济实力,提升“三农”工业和三产发展质量;二要坚持协调发展,提升城乡一体化水平,拉大城区框架,要大干快上,健全城管机制,综合整治要迎难而上,美丽乡村建设要迎头赶上;三要坚持绿色发展,提升生态水平,抓源头规划治污,抓重点环节治污,抓多方联动治污;四要坚持开放发展,提升发展动力,深化改革增活力,大力招商添助力,谋划项目补内力,扩大出口壮实力;五要坚持共享发展,提升民生福祉,加强保障,让群众过的放心,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让群众过的舒心,维护大局稳定,让群众过的安心。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增加工作动力,把纪律挺在前面,增加工作压力,把作风建在路上,增加工作定力,把效果抓在手上,增加工作效力,奋力推进潢川经济社会发展升级、赶超跨越,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璇宣读了《潢川县人民政府关于对白店乡等11个单位予以嘉奖的决定》、《潢川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在“三重一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50位同志记功和嘉奖的决定》、《中共潢川县委办公室潢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彰2015年度综合目标暨“争先进比贡献”竞赛活动先进单位的决定》、《中共潢川县委潢川县人民政府关于通报表扬县企业养老保险中心等单位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了奖。春申办事处、定城办事处、县交通局、县水利局、白店乡、魏岗乡和来龙乡谷洼村等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