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当好“三员”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3-04-18 11:34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营商环境的优化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保障,仁和镇聚焦经济发展,充分发挥政府作用,当好“三员”,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争当政策解读的“宣传员”。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表深入企业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2023年以来,共组织入企宣传6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强化政策的落地,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做好问企所难的“调研员”。积极开展金融助企纾困“五进”活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走访调研,通过与企业业主面对面沟通和问卷调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切实了解掌握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

  当好为企纾困的“监督员”。定期将走访调研企业收集的问题及意见,通过一线走访、实地调研,摸清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症结所在,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帮扶措施,并进行跟踪督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截至目前,协调噪声污染、融资难、招工难等企业难等问题,企业满意率全面提升。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下一步,仁和镇将充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引向深入,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局,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深做实,为潢川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