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市县人大代表调研潢川县农商行支持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及中小微企业发展工作

来源: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6-30 19:16 作者:县人大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10号文件(豫发〔2020〕10号)精神,努力实现“两个更好”。6月29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平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对我县农商行支持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及中小微企业发展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县政府金融办、县农业农村局、人行潢川县支行、银保监办、农商行相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滨湖印务、圣宇服饰、仁和澳嘉食品等企业。每到一地,调研组详细询问产业生产销售、成本控制情况,根据产业类别,重点了解主导产业规划建设、精深加工、市场开拓、风险防控、利益联结和带动农民增收情况,以及当前乡村特色产业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潢川农商银行就支持中小微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做了介绍。随后,各银行机构、企业代表、政府相关部门和市县人大代表针对金融部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助力复工复产、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现场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表示这次调研对助力县域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胡国平指出,农商行作为我县金融系统的重要组成部门,近几年来对支持我县脱贫攻坚、中小企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建议金融部门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到“三结合”,即一是银行和企业之间实现大与小的结合;二是商业银行政治性和营业性的结合;三是传统金融产品与创新思维的结合,充分发挥县域金融主力军作用,为助力县域经济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实现“两个更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