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20年“两筛”“两癌”和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4-30 08:46 点击: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省政府“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项目及信阳市民生实事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项目,4月27日下午,潢川县2020年“两筛”“两癌”和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徐晶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县妇联、县卫健委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事处、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两筛”“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的分管领导,筛查(采血)机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徐晶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高站位推进民生实事工作。各相关单位务必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把该项工作纳入全年整体工作中谋划安排,以“争先进位谋出彩”的工作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目标任务。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以更实举措推进民生实事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拿出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建立筛查对象长效工作机制,坚持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做好领导保障,努力把惠民工程做深、做细、做实。三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以更实作风推进民生实事工作。各相关单位要通力合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联动,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督导指导,严格奖惩;要强化质量管控,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会上,县卫健委主任郑先刚对我县2019年度及2020年第一季度“两筛”“两癌”筛查工作开展情况做了通报总结;县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妇联主席叶继红对2020年度“两筛”“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及信阳市民生实事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和部署;各乡镇(办事处、场、区)签署了《潢川县2020年“两筛”“两癌”和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民生实事工作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