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全省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13 16:50 作者:县电视台 点击:

  日前,全省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长兰恩民、副县长胡冰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分析研判小麦条锈病和赤霉病防治形势,安排部署全省防治工作。
  会议指出,我省是小麦主产省,当前面临条锈病、赤霉病偏重流行的风险,从现在到4月底是防治的关键时期,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决打好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防治关键举措,突出防治重点、落实防治资金、抓住关键时期、坚持统防统治,特别是南阳、信阳、驻马店、周口、漯河、平顶山等豫南6市,要争取7至10天内全面防治一遍,坚决防止条锈病、赤霉病大面积流行;要切实加强对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地要把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作为当前农村中心工作来抓,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宣传发动,加强服务指导,强化督导检查,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全县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工作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对小麦虫害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兰恩民要求,各乡镇办、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提高到保障粮食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上来抓,切实增强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分工协作,对辖区麦田进行认真排查,准确掌握小麦病虫害情况,做好防治工作预案,牢牢把握防控工作主动权。要加强农资保障、技术指导服务,认真落实联防联治、群防群治措施,扎实做好全市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要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主动防治的积极性,切实做到病虫兼治、综合防治,为夏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