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逆行在透析室的前线——记县人民医院透析科护士陈甜甜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2-27 15:41 点击:

逆行在透析室的前线——记县人民医院透析科护士陈甜甜

逆行在透析室的前线——记县人民医院透析科护士陈甜甜

 

     2月14日,宁和医院1名新增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急需透析,关键时刻,潢川县人民医院透析科护士陈甜甜临危受命,火线支援。她来不及和家中不满3岁的孩子告别,更来不及将照料患病长辈的重任托付他人,简单收拾行李就立即驰援一线,成为了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
     血液透析治疗新冠病人每次透析需要6个小时以上,再加上清洁消毒、前后准备等工作,全程下来近9个小时。为了节约使用防护服,工作期间医护人员一口水也不敢喝,一口饭也不敢吃,就连上厕所也是奢侈。往往病人透析结束后,她们的面部就被防护装备挤压的严重变形,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汗水浸透所有衣衫。
      虽然工作十分忙碌,但是看到病人对生命的执着追求和与病魔斗争的乐观态度时,陈甜甜觉得自己累一点、苦一点都是值得的。当她通过视频向家人报平安时总说“我必须坚守,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特别是病人在说话困难的情况下仍然用嘶哑的声音向我说谢谢,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医者在患者心中的份量,知道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和担当。”
     因为不忘初心,所以共同应对疫情;因为牢记使命,所以不眠不休;因为甘于奉献,所以舍小家为大家!作为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的缩影,陈甜甜或许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轰轰烈烈的贡献,但是她牢记“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初心,凭着自己的满腔热血和医护知识,毅然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时候担负起使命,用自己平凡的事迹演绎了一段不平凡的人生。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让我们共同为美丽的护士陈甜甜加油、祝福吧!祝愿你早日完成使命,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