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裕丰粮业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14 11:40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

裕丰粮业
 
  产业发展概况
  潢川县裕丰粮业有限责任公司地处潢川县魏岗乡余店工业园区,占地100余亩,实收资本3000万元。总资产1.9亿元,是一家专业从事糯米、糯米粉及其深加工、具有“贸工农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特征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公司自2005年8月成立以来,即提出了“瞄准国际一流,着眼科技创新,迅速将企业建成中原粮食加工明星企业,立志于打造全省食品加工业排头兵”的奋斗目标。在此目标引领下,裕丰人立足实际,科学谋划未来,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大胆借鉴同行业标杆企业先进经验与做法,不断扩大规模、拓展市场,先后建成了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糯米、水磨糯米粉加工生产线4条,糯米、水磨糯米粉产能双双达到了年产10万吨的规模,行业排名全国前三。2017年,公司实现产值24064万元,利润1367万元,利税829万元,资产负债率43%,净资产回报率12%。
  产业扶贫成效
  企业以“扶贫济困 你我同行”为宗旨,主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杜绝“只喊喊、不用心”、“只转转、不到村”、“只谈谈、不落实”的扶贫工作方法。充分利用企业自身条件,设立魏岗乡余店村精准扶贫转移就业基地,积极吸纳贫困户来公司就业,保证月工资不低于2200元;对没有就业能力的贫困户采取“产业+金融”模式,每年为贫困家庭提供5000元的固定收益;截止目前企业连续三年通过产业带动吸纳贫困户来公司就业20余人、“产业+金融”带动贫困户444户,发放固定收益222万元。
  行远必自迩,追求无止境。裕丰人筚路蓝缕,将在攀登中国食品行业最高峰的道路上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