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两位好媳妇用爱撑起温暖大家庭

来源:信阳晚报 发布时间:2015-12-14 10:36 作者:首席记者 杨长喜 通讯员 晏乾坤 点击:

  俗话说“树大分杈,人大分家”,然而,潢川县双柳树镇晏岗村有一对妯娌,成家立业多年不分家,她俩相互扶持、和睦相处,共同撑起一个十口之家。提及她们,乡邻们无不竖起大拇指,称羡地说这是“一对好妯娌,两朵文明花”。 
 勤劳孝顺 俩媳妇烹香“大锅饭”
  这妯娌俩,嫂子叫李艳,弟媳叫李婷婷,分别于2006年、2011年嫁进晏岗村东太平自然村黄姓夫家。她们成家不分家,平日里,妯娌俩都孝敬老人,体贴丈夫,生活在一个庭院中,日日吃着“大锅饭”,把里里外外收拾得井井有条,共同撑起了一个家庭,绘就了一幅“婆媳关系融洽、兄弟手足情深、妯娌相互关照、孩子活泼可爱”的美好家庭生活画卷,受到了街坊四邻的广泛赞誉。
  该村妇联主任崔有敏感慨颇深地说:“这是一个由祖孙三代十口人组成的大家庭,两兄弟成家立业后依然不分家,连妯娌也相处得十分和睦。一个大家庭十口人吃‘大锅饭’,一两天可能还行,但要吃上三四年,这样的人家在乡下太少见了。”
  相亲相爱 好妯娌温暖大家庭
  说起两个儿媳,婆婆肖女士合不拢嘴:“不知哪辈子修来的好福气,能摊上这么两个勤劳、孝顺的好儿媳妇!”她告诉记者,两个儿媳没有明确分工,一起分担农务、家务,谁有空谁就做,从不计较干多干少。两人还经常一起看电视、逛街、拉家常,你爱我的孩子,我爱你的孩子,就像姐妹一样,有说有笑。
  “我们是有好东西大家一起分享,有困难共同担当,不分彼此。弟妹怀孕期间,我主动承担起大部分家务。后来,我怀孕了,她又主动到我打工的地方——郑州为我做饭,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李艳说。
 互谅互让 “糊涂账”让家更和睦
 “几家在一起过,家里的日常开支该怎么算呢?”记者对此很是好奇。李婷婷笑称:“这大概永远是笔‘糊涂账’吧!平时买菜买米、交电费,我们从没分开计算过,大家主动给,不会计较谁付出得更多。”
  提及妯娌和睦相处的秘诀,两人告诉记者,其实,一大家子人生活在一起难免有磕磕碰碰,但她们是有什么都说出来,相互谅解,事情很容易就解决了。这样和谐温暖的生活,没有勾心斗角,没有吵吵闹闹,这是最大的骄傲。“我们都很普通,做得也很平凡,只是比其他家庭少了一些斤斤计较,多了一些沟通理解,能生活在这样一个和谐的大家庭挺温馨的。”李艳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