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身先士卒勇担当,甘于奉献战“疫”线——记潢川农商银行城中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郭海峰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20 14:51 点击: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潢川农商银行城中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郭海峰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谱绘了战“疫”前线的“最美画卷”。
      他,在疫情来临时选择“逆行”
      “不走亲,不访友,不在外边到处走。封好村,堵住路,外地车辆不能漏。不信谣,不传谣,政府防控措施好。防控疫情不要怕,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大年初二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村部的大喇叭在一大早突然响起,一遍又一遍传达着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赶紧收拾行李回去,返回单位!”听到村里广播后,郭海峰毅然做出返程的决定。“你们才来两天,就要回去啊?说好的初二走亲戚......”老父亲不舍的劝道。“爸,以后还有机会,我作为支行行长需要对单位、对员工、对客户负责,回去要尽快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好。”就这样,郭海峰带着家人在交通管制之前驱车360多公里从老家赶回了潢川。
      大年初三一大早,郭海峰准时来到城中支行,按照潢川农商银行安排部署,迅速将疫情防控措施逐项认真落实到位,最大限度降低营业网点疫情感染风险。在之后的防控工作中,他以身作则,以行为家,带头做好值班带班工作;他为网点配齐口罩、消毒液、医用手套等防护用品,督促当班人员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他带领大堂经理和保安每天对营业大厅、自助设备等区域消毒3次以上,认真做好员工和客户的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预防工作......
      他,在群众需要时扛起责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支行行长,在做好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让郭海峰放心不下的还有住着48户近200人的城中支行家属院。在接到上级疫情防控指令后,他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在小区建立疫情防控检测点,张贴疫情防控公告,挨家挨户排查重点人群,填写居民信息登记表,并积极倡导大家减少外出,每日上报健康情况。于是,检测点志愿者成了他第二个“角色”。
      2月18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紧急通知,要求县城所有社区(小区)一律100%实行围合封闭式管理。郭海峰深知,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期,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放松。为了保障家属院居民能够采购所需生活必需品,他骑着电动车冒雨到周边超市和药店沟通代购配送事宜,并及时将代购二微码张贴在门岗公示栏,帮助家属院居民享受到了“网上点单,微信支付,送货上门”全程无接触派送服务,为大家疫情期间的生活提供了一份保障。在同事们问他累不累时,他这样说道:“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守护大家就是保护小家。在大家需要的时候,我必须站出来,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
      他,在帮企服企时勇于担当
      圣宇服饰科技有限公司是潢川县产业集聚区一家服装生产企业。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深入,信阳市医疗防护物资出现紧缺,十九大党代表、全国人大代表、中共潢川县委驻郑州党工委书记黄久生了解情况后,为该公司注资200万元推动推动其迅速转产口罩和隔离服。得知圣宇服饰科技有限公司转产医疗物资,潢川农商银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专项调研。在总行的号召下,郭海峰主动请缨、勇于担当,积极与圣宇服饰科技有限公司对接沟通,多次下企业、进车间提供“送贷上门”服务,在详细了解该公司经营运作、产品投向、生产成本及资金需求等具体情况后,迅速为该企业制定了300万元的授信计划。
      为实现该笔信贷资金的快速投放,潢川农商银行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工作原则,简化办贷手续,开通绿色通道,组织信贷管理部、放款中心、市场开发部等部门工作人员齐上阵,确保快审、快批、快贷,限时办结。在这期间,郭海峰与大家一起啃面包、吃泡面,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办理贷款档案,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贷款投放工作,为企业提升生产效能,保障防护物资供应提供了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