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推进乡村振兴万亩森林公园建设座谈会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20 14:43 点击:

      3月18日,潢川县推进乡村振兴万亩森林公园建设座谈会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孔辉、县政府副县长胡冰出席会议。相关县直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胡冰主持。
      会上,县发改委就项目谋划和申报情况进行了介绍。项目规划设计方就万亩森林公园项目的前期设计规划方案进行了介绍。与会单位负责人就推动项目落地实施提出了意见建议。
      孔辉强调,一要提升站位,抢抓机遇。潢川大型森林公园的建设刻不容缓,人民群众期待已久,是应广大人民群众所盼,提高生活品质的需要;是拉大城市框架,擦亮城市名片,提升城市品位的需要。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抢抓机遇,尽快完成可研方案和设计策划,加快申请上报,争取上级项目支持。二要群策群力,精心设计。县农业农村局牵好头,各单位积极配合,推动设计完善。设计单位要融入潢川地方特色、人文历史和时代风尚,设计出具有潢川符号,人民真正喜爱的森林公园。三要整合要素,精准施策。项目涉及的两个乡镇具有一定的园林花木产业基础,要摸清底数,要素构成,理清土地性质、耕地红线和涉及园林企业,形成有效的公园监管运行办法。各部门要加强配合,设计时把发展总规、乡村振兴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对接衔接链接。四要强化责任,强力推进。农业农村局牵头,其他相关单位配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能,齐心协力,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县政府督查办做好督导督促。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