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乔新江到潢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来源:信阳日报 2020-3-11 第一版 发布时间:2020-03-11 15:06 作者:邹乐 点击:

  3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到潢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战“疫”战贫两场硬仗一起打,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在仁和镇黄营村,乔新江实地查看坑塘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坑塘综合整治是一项扶贫工程、民生工程,不仅具有集雨蓄水、灌溉排涝功能,还具有保护生态、美化绿化作用,要高标准高质量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好早日惠民。
  在黄营村扶贫车间,乔新江详细了解车间带贫情况。他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完善项目带贫机制,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就近就业、稳定增收,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疫情发生后,贫困户的增收问题一直牵动着乔新江的心,他来到脱贫户唐有楼家中,仔细询问其家庭收入情况,得知唐有楼生猪养殖受到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乔新江当即要求县乡负责同志要加大帮扶力度,强化政策和技术支持,帮助其加快扩大生猪生产,确保贫困户高质量脱贫不返贫。乔新江鼓励唐有楼要树立信心,在党委政府帮助下,把养殖场越办越好,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在黄营村村部,乔新江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的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致以慰问和感谢,并与大家座谈分享自己以前驻村时的体会感受,勉励大家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扎根群众,扎实工作,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
  座谈会上,乔新江强调,要提高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意义、世界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坚决扛稳抓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落实责任。坚决落实“四个不摘”,大抓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驻村第一书记“领头雁”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脱贫。要创新方式。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赢得群众的支持信任,更好地动员群众、凝聚群众、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要突出重点。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优先挖潜提供公益岗位,统筹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确保贫困户收入不断档、不降低、有增长。要关心支持。既要在政治、工作、生活上关心支持基层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又要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大家把更多心思和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上来。要务求全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积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逐步完善乡村振兴促进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