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度秋季粮油普查工作

来源: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19 11:05 点击:

  近日,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会同中央储备粮潢川直属库组织开展2023年度秋季粮油普查工作,按照“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查必彻底,不留隐患”原则,通过查看企业内部规章制度完善情况、仓储管理制度标准执行情况、粮油安全储存情况、仓储设施设备管理情况等,确保各粮油承储企业继续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仓储管理,保障库存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

  扎实开展应急成品粮油监督检查工作。通过核对台账、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应急成品粮油库存数量、粮油质量、仓储管理、台账管理、安全管理及卫生状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粮油出入库凭证及粮油检验报告,清点库房承储的成品粮库存,测量核算食用植物油罐装情况,检查储存数量是否与承储任务一致,确保承储数量充足、粮油质量符合国家质检标准。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突击检查工作。逐一检查各企业库房消防安全设施存放、使用情况,要求各企业及时清扫各类易燃废弃物,消灭卫生死角,保持库区整洁,对露天储粮设施预留必要的消防间距和消防通道,尽量避免使用易燃材料。同时要求各企业加强对消防设施设备和器材物资的维护保养,及时更换泄压失效灭火器和确保消防管道水路畅通,确保发生火灾时能调得动、用得上。存在问题能现场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制定缓冲和防范措施,避免因管理不到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造成更大损失。

  下一步,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将继续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工作指导,有序推进普查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我县粮食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