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国搜索:河南潢川县疫情防控持续科普宣传不松劲儿

来源:中国搜索 2020-3-2 发布时间:2020-03-02 20:56 作者:王瑛琳 点击: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儿心态,坚决制止不戴口罩、扎堆聊天、聚会聚餐,一旦疫情反扑,悔之晚矣……全县上下要继续绷紧一根弦,继续一鼓作气彻底消灭疫情…”3月2日,河南省潢川疫情防控宣传车如此播报,提醒人民群众提高警惕,巩固防控成效,继续通力抗疫。
  这是该县紧跟防控形势不断调整普及内容、全范围科普疫情防控的第三稿。从1月29日开始,该县县委县政府主动发声,正面引导,积极构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抗疫工作新局面。19辆“村村通”客运班车、13辆速达车、22辆环卫保洁车及执法车形成了蔚为壮观的宣传车队,每天风雨无阻出现在全县街头巷尾、集市村庄的既定路线,将科学防控的精神准确传达,抗疫必胜的信心强力传递,将文明素养和健康理念广泛传扬。
  在道路封阻状态下,宣传车还承担着“保姆车”和“情报车”的作用。宣传车上只有一位司机,遇到的群众需求各式各样,车上“捎带”的物品也丰富多彩;速达车和村村通客车交互衔接,传递着细腻的爱心,完成着一份份嘱托;司机们在工作群里笑称宣传车真是群众们的免费保姆车,传的是知心话,带的是拳拳情,助人为乐让群众倍感暖心。 同时,宣传车每天都会报送当日情况小结,反应民情民意,为县委县政府适时调整措施提供第一手热乎乎的材料。即便是在飞雪中,宣传车也及时把省市防控科普材料、报刊文件及时送到了各乡镇村、医疗点、值守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