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致全县妇女姐妹的一封信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03-08 17:06 点击:

全县广大妇女姐妹们: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色满城展新颜。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潢川县妇女联合会向全县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妇女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所有关心支持潢川妇女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巾帼奋斗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0年注定是极其特殊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入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勠力同心,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医疗救助、物资保障、舆论宣传等各项工作。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胞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不怕牺牲、冲锋在前,在医疗救护、卡点防控、入户排查、宣传劝导、后勤保障等方面尽显巾帼担当,以无私无畏的气概和顽强拼搏的作风,彰显了我县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硬核”娘子军形象!在医疗救护上,广大女医务工作者争当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不计生死,冲锋在前,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在联防联控上,广大女干部职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排查员、防控员,为我们构建了一道不可逾越的“坚强壁垒”;在后勤保障上,广大巾帼志愿者发挥优势,无私奉献,广泛开展爱心捐赠、心理疏导、送餐送菜,巧媳妇志愿者积极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搭建了一道坚实有力的“后勤保障”;在家庭里,广大妇女顾全大局,齐心战“疫”,加强居家防护,厚积家庭文明,用心守护着每一个“家庭阵地”;在宣传、公安、交通等每一条抗疫战线上,都能看到各行各业妇女姐妹们的飒爽英姿,都能看到姐妹们在奋力拼搏,用真心、用温情、用坚韧,合力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秀美潢川处处闪耀着靓丽的“巾帼红”!你们就是新时代的巾帼英雄!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注入强大动力、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县委号召我们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扎实的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战果。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及广大妇女同胞要坚定不移听党指挥,继续发挥好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保持警醒,科学防治,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同时,要把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巾帼脱贫、乡村振兴、社会稳定等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建功创业,奋力争当新时代的最美巾帼奋斗者!
      姐妹们,巾帼花开三月,奋斗正当时!2020年是全面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非常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之年,也是完成妇女儿童两纲《2011-2020》监测的终期评估之年。让我们团结起来、行动起来,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县委政府决策部署,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坚定不移的信念彰显巾帼之志、以独特的作用发挥奉献巾帼之力、以积极的向上向善展现巾帼之美、以不懈的努力奋斗建立巾帼之功,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再次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各行业、各领域妇女同胞们致敬!祝你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