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来龙司法所 开展“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11 11:31 作者:雷后辉 张涛 点击:

 

  为进一步夯实“巾帼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持续提升“法律明白人”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3月8日,来龙乡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机关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巾帼法律明白人”代表50余人在乡三号大会议室参加2023年度来龙乡“巾帼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会。

  司法所指导员雷后辉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安全常识,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预防家庭暴力、识别和避免电信网络诈骗的办法、邻里纠纷解决办法等内容,号召广大女同胞们要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生活中要自信、自立、自强,引导“巾帼法律明白人”要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员、纠纷调解员、法治服务员的作用,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引导群众形成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通过本次培训,为“半边天”送去“法治大礼包”,农村“巾帼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调解思路得到了拓宽,为矛盾纠纷化解和深层次推进普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乡村振兴注入法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