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定城街道办事处九里村举行“孝老爱亲”篇道德讲堂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0-22 09:11 作者:彭坤 张暖晨 点击:


  定城街道办事处九里村举行“孝老爱亲”篇道德讲堂暨重阳节慰问金发放仪式活动
    村民代表王辉(左)、杨更亲(中)、余学芳(右)讲述他们“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

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

认真专注观看节目的老人们
 
    10月21日,恰逢九九重阳佳节,潢川县定城街道办事处九里村村部大院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该村“孝老爱亲”篇道德讲堂暨重阳节慰问金发放仪式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定城街道办事处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办事处志愿者代表、九里村广大群众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一曲慷慨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九里村村民王辉、余学芳、杨更亲讲述了他们如何用自己的执着和坚持践行“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聆听完代表们的感人事迹,在场的群众纷纷表示:一定会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做到敬老、爱老、助老,将中华民族文化传统美德继承和发扬下去;潢川县文艺志愿者为观众演出了精彩的歌曲和戏曲选段。
    胡国平和定城街道办事处党委成员为九里村15名85岁以上的老人们送上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活动最后,胡国平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们要通过深化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接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用先进文化占领农村阵地,提高农民文明素质,进一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据悉,潢川县在谈店乡胡阳海、黄春刚获得全国第五届道德模范见义勇为提名奖后,再次掀起了学习道德模范的新热潮。此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重阳节慰问金发放与宣传身边模范相结合的形式,不仅让现场的每位老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更让参加活动的全体干部群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感受到了榜样的无穷力量和人性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