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17:03 作者:县司法局 点击:

 
  为进一步梳理总结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确保“回头看”工作有序推进,7月21日上午,潢川县司法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司法局全体人员、公证处、律师事务所主任、书记参会,纪检派驻四组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时亚明主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辉明作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报告,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爱国宣读了《潢川县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实施方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新宣读了《中共信阳市司法局党组关于开展向刘华彬、黄晓东同志学习的决定》,纪检派驻四组组长李伟同志宣读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告知书》和《关于深化作风建设狠刹违规吃喝的告知书》。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能健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司法局抓实“三个环节”,较好完成了四项工作任务,筑牢了忠诚思想根基、打造了政治过硬队伍、扎紧了制度监督笼子、深化了为民办事成效,全县61名司法行政干警接受了全面的政治体检,经历了严肃的政治洗礼,案件线索得到严肃查办,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整治,长效机制建设初步见效,新风正气不断提升,行业专项治理有序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
  张能健强调:一要以坚持“学习教育”为根本,高站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必修课”,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党史紧密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更好践行初心使命、筑牢忠诚之魂。二要以强化“持续整改”为要求,高起点推进“回头看”及反馈意见整改。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以重点案件线索办结或取得明显进展、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制度机制健全、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等作为“回头看”检验标准,不达目标不收兵,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三要以紧盯“建章立制”为核心,高标准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要把建章立制作为治本之策,抓住共性问题、深层问题,用制度形式把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固化一批经验做法,健全一批制度机制,破解一批深层次问题。四要以抓住“素质提升”为关键,高水平激发全体干警履职担当“正能量”。要切实加强干警队伍专业化建设,以“严纪强能树新”为抓手,健全干警素质能力培养、有序推进干部交流轮岗,逐步形成常态化机制,及时对违规违纪违法、失职失责失范的干部进行组织处理,全力锻造一支高素质司法行政铁军队伍。五要以突出“成果转化”为目标,高质量推进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要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到筑牢政治忠诚、提升业务素质上来,转化到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潢川、法治潢川,为实现“两个更好”奋斗目标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