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付店镇召开“四关爱”志愿者行动动员大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8-25 15:40 作者:李志云 张暖晨 点击:

   
付店镇召开“四关爱”志愿者行动动员大会

与会志愿者认真观看付店镇志愿服务活动纪实视频
 
志愿者庄严宣誓

志愿者认真做会议笔记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付店镇志愿者。为使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空巢老人、残疾人得到关爱,我要行动!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为使我们付店镇更文明、更美丽、更平安、人民更幸福,奉献终身!”付店镇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
    8月23日上午,付店镇“四关爱”(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空巢老人、残疾人)志愿者行动动员大会在付店镇中学隆重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县推进文明河南建设九位督导小组组长,付店镇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及全镇近500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付店镇志愿服务活动纪实视频,直观的感受了付店镇近两年来志愿服务队伍逐步发展壮大的过程。接着,全体志愿者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愿为付店镇的文明、美丽、平安奉献终身。随后,付店镇党委副书记武德锋传达了《付店镇关爱“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空巢老人、残疾人”四大群体志愿服务帮扶活动实施方案》,付店镇党委书记黄建新部署了下一步“四关爱”志愿服务帮扶工作并对全体志愿者进行动员发动。最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从2014年开始,该镇政府就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工作,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立了付店镇志愿服务大队,截止2015年8月,共发展在册志愿者1141人,其中党员志愿者近700人。针对目前积极开展的“四关爱”志愿帮扶服务活动,镇志愿服务组织提高认识,切实把社会责任“担”起来,以“四关爱”活动为抓手,做好志愿者精准服务。同时,镇党委、政府把“四关爱”活动当作提升全镇人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手段,不断建立健全志愿者服务机制,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精准化。
    据了解,积极动员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留守妇女”四大群体为重点的“四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是该县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问题的重要手段,是加强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也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