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 “三散”污染治理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环境攻坚办 发布时间:2019-12-05 10:03 点击:

  12月4日下午,潢川县在收看收听省、市“三散”污染治理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后,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随后继续召开全县“三散”污染治理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县长兰恩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等出席会议,各辖区主要负责人、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长兰恩民对近期我县环境污染问题进行通报,同时对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兰恩民强调,一是问题严重、形势严峻。近期在全县合力攻坚下,我县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但是存在的问题较多,形势依然严峻,思想上站位要更高、措施上要更硬、效果上要更好,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攻坚。二要突出重点、强力整治。在空气质量上,以“三散”治理为重点,严格落实问题整改。在水质量上,要加强河长制工作,加大巡查、排查的力度,在源头上治理、堵截污染源;加强畜禽污染防治工作;加快黑臭水体治理;扎实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强力攻坚。三是强化追责问责、严抓攻坚落实。对待当前我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始终坚持铁面孔、铁手腕、铁心肠的三铁精神,强化执法监管;要做到控扬尘源、控污水源,抓排水、排气、排尘等重点排口;对于重点企业采取六个方面六不的管理方式;重点工地、重点区域要制定合理方案,做到科学管控,确保各部门环保工作职责得到有效落实;对于上级交办的问题,督查的问题,整改的问题要坚决及时清零,要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的主体责任,县、乡部门同抓,上下形成一股合力,奋力攻坚,对环境污染防治违法行为依法追责问责,为本年度环保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为来年工作打下坚实的铺垫。
  赵军华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